close

身邊 的偉人是不存在的

偉人總是要有相當的距離感 才能塑造 出非凡感

而曾經在我們身邊憶起長大的大姊

即使他現在已是位階很高的師父

我家也從來沒人尊敬過他

 

前幾天有人母親過世

希望有師父為她母親進行告別式

他並非我的甚麼好友 甚至可以說我並不喜歡他

但我知道她非常孝順

而這個希望應該是他認為唯一還能為她母親做的最後一件事

 

所以我說出了大姊的法號

這麼多年來 這是我第一次對陌生人提到大姊

他把訊息告知師姐們

師姊說 輩分太高 被拒絕了

我不知道宗教內的體制

但卻聽見了別人對他的崇敬

 

我們應該更細心看見身邊的人的努力和成果

套佛教的說法

一切隨緣 希望大家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8buff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